天使救人,護理無罪─宏仁醫院護師節溫馨洋溢


【宏仁訊】員林市宏仁醫院在護師節前夕,表揚資深績優及模範護理人員,醫院董事長陳鴻銘感謝及肯定全體護理師的奉獻,給予病人最好的照顧,為宏仁醫院營造專業而溫馨的就醫與住院環境。

每年512日護師節,各大醫院都舉辦慶祝活動,傳承護理師鼻祖南丁格爾的服務精神。員林市宏仁醫院(惠來醫療社團法人宏仁醫院)今天提前慶祝護師節,護理部主任蕭麗紋以人生有五福「平安是福,健康是福,糊塗是福,吃虧是福,奉獻是福。」強調護理師是有福氣、有福報的職業,期勉大家不忘初心。

董事長陳鴻銘指出,有專業敬業的護理師團隊,病人才享有優質服務品質,願意到這家醫院就醫,這幾十年宏仁醫院持續進步,護理師功不可沒。院長郭顯懋致詞指出,護理是很辛苦的工作,護理師發揮慈悲心竭心盡力照顧病人,值得敬佩。

宏仁醫院姐妹院─東華醫院行政副院長林郁引用名醫的話,「醫師是醫院的大腦,護理師則是醫院的心臟。」表彰護理同仁在醫療產業鏈上的價值和地位。家醫科醫師曹世達不改幽默地說,他不只有腦,也有很多顆心臟,協助他把事情做好。

急診室護理師吳泯瑩榮獲宏仁醫院今年票選績優護理師,今天接受表揚。到職8年的她表示,原本主修商業經營,但想嘗試照顧病人,所以轉換跑道改考護理系,從護理工作中得到樂趣使她堅定走這條路,當病人的病情改善,病人和家屬說聲「謝謝」,她的辛勞便一掃而空,感到好欣慰。

護理部表揚資深護理師,服務滿15年的顏家育、董雅玲、李聖怡,服務10年的陳珈真、陳慧蓉、楊家瑜、陳慧瑜,接受董事長陳鴻銘、院長郭顯懋等人表揚。108年護師節慶祝活動在全體人員高舉「天使救人,護理無罪」看板,主張醫療零暴力的熱烈氣氛中閉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