宏仁醫院獻上母親節祝福,長輩笑開懷


【宏仁訊】員林市宏仁醫院「智在惠來社區服務據點」14名阿公、阿嬤今天不上課,改為欣賞樂團現場演唱和玩遊戲歡度母親節,據點工作人員放映上周他們變裝秀的錄影畫面考驗記憶力,阿公、阿嬤笑了,原來換個視角看自己「嘛係真古睢」。

衛福部補助員林市宏仁醫院,106年起開辦智在惠來社區服務據點,周一到周五安排認知促進、音樂治療、體適能等課程,目前有20名阿公、阿嬤上課。再過一天就是母親節,智在惠來社區服務據點策畫應景的母親節活動,邀請「康賴」 樂團演唱長輩熟悉的流行歌曲,接著請宏仁醫院董事長陳鴻銘和許永阿伯一起切蛋糕,「祝福天下母親的第二個生日,生日快樂」。

吃蛋糕之前,據點工作人員放映錄影畫面,要阿公、阿嬤猜一猜影中人做些什麼事,猜中發給蛋糕當獎品。滿懷期待的阿公、阿嬤看見錄影畫面出現上周他們戴太陽眼鏡、草帽或穿旗袍、和服,都忍不住呵呵笑,說那天沒照鏡子,互看覺得有趣而已,今天看自己一舉一動「金古睢」,好像少年時光又回來了。